跳到主要內容區
:::

學生證常見問題-日間學制學生適用

 

 

Q1:我的學生證遺失了,要如何補辦?

A1:請先至自動繳費機(行政大樓2樓出納組外面)繳費,悠遊卡學生證申請補發費用150元,並列印收據。登入數位學生證管理系統,填寫學生證線上掛失申請並列印申請表,持收據及申請表至註冊與課務組(行政大樓6樓601室)申請補發新卡。

※補/換發證於每週二和五(起)可取件(週二~週四至註冊與課務組申請,週五起可領取;週五~下週一申請,下週二起可領取)。

※同學如於非上班日(六、日或例假日)遺失悠遊卡學生證,請先至數位學生證管理系統辦理掛失停用手續,之後再於上班日至註冊與課務組申請補發。

數位學生證管理系統可由本組網頁左側欄位獨立入口(帳密與校務師培系統相同)或從單一簽入平台登入,掛失詳細步驟請參考「掛失、補發學生證步驟說明」。

 

Q2:我的悠遊卡學生證不小心折損無法使用,怎麼辦?

A2:請先至自動繳費機繳費,悠遊卡學生證申請補發費用150元,並列印收據。登入數位學生證管理系統,填寫學生證線上補發申請並列印申請表,持收據、申請表及折損之悠遊卡學生證至註冊與課務組申請補發新卡。

 

Q3:我還是在校生,但搭公車時發現被扣全額公車票價,該怎麼辦?

A3:持悠遊卡學生證的同學,如發現已不具學生優惠票價身分,但目前仍為在校學生時,請至註冊與課務組辦理設定身分展期。

※申請延畢或曾辦理休學的同學,請持學生證至註冊與課務組辦理展期,每次展期以一年為原則。

 

Q4:遺失的學生證掛失後又找到了,可以繼續使用嗎?

A4:已掛失的學生證無法再使用(各項功能皆註銷),同學們必須使用新補發的學生證;如找到原本已遺失且掛失的學生證,請繳回至註冊與課務組銷毀(每位同學只能持有一張學生證)。

 

Q5:我要辦理退學,學生證該如何處理?

A5:辦理退學時須繳回學生證,如已遺失應至數位學生證管理系統辦理掛失。

 

Q6:我要畢業了,學生證會收回去嗎?

A6:同學辦理畢業離校程序時,註冊與課務組將調整票卡身分別並於學生證加蓋註銷章後交還同學自行留存紀念;如辦理離校手續時學生證已遺失,應至數位學生證管理系統辦理掛失。

 

 

 

瀏覽數: